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Thanksgiving Day 感恩节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
其实感恩节的意义对于美国人来说就像是中国人对于春节一样的情感。每逢感恩节这一天,举国上下热闹非常,基督徒按照习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城乡市镇到处都有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等。分别了一年的亲人们也会从天南海北归来,一家人团圆,品尝以“火鸡”为主的感恩节美食。纯粹的看,现在这种文化确实与春节十分类似。不过感恩这种行为之于1560年代来说意义则是大不相同,新移民和印第安人一同庆祝上天给予的恩赐,这的确是一个好现象。可惜,这样的情况没有持续很久,在此之后Native American确实受到了非人道的待遇。只是在今天的美国,即将上任的总统不再是白皮肤的菁英,的确,这是人类的进步。
然而对于我来说,我必须感谢我的父母,他们是我这一生都要感谢的人。
当然栽培过我的老师和我的好同学们,我也要感谢你们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谢谢。
最后还是要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