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高中生活的回忆——终于是一个高中生了

拿起课本,我很确定在那个时候我终于相信我是一个高中生了。每天6点45分从家里骑车去学校大概7点15分到学校,这个时间比学校规定的最后的到校的时间早了十分钟,还算是蛮乖的。我第一次有了一个干部的职务,我的第一个职务是劳动委员,说起来好笑,其实这恰恰是我最不擅长的一项。也许就是在高中时对于我的第一个挑战了。我必须每两天在教室督促同学们值日,尽管有的时候被人称作“管卫生de“,我也不太在意,其实这也没什么。不过在放学后的我常常在自己的节奏里骑着车,或许在这个时候看看下班时忙碌的四川北路也是很开心的。当然我也渴望偶尔可以遇到初中时的同学大家一起聊聊啦(他们就在附近的虹中或北虹什么的学校上学,还是很有可能遇到的)。不过不久我就和我的同桌混熟了,我们常常一起骑车同路。其实我在一年级的时候还是很乖的。不过那时的我不太成熟,有些事情处理上还是太幼稚了,这样的学校生活持续了两多个月,我便被调换了同桌和职务,这次的职务是。。。学习委员。其实是机缘巧合,说实话那的确是我最状态最好的时候,尽管第一次的月考语文就意外的fail了(声明:我有认真听课,绝对没有向当时对老师所说的上课开小差,只是没有背诵古诗和不精于所谓的语文阅读理解)。我还是神奇的凭借着一次连轴转的数理化考试的no.1,坐上了这个位置,汗啊。(题外话:其实有的时候不知道一些是情更好。很大程度上,我的所谓的这些成绩很大程度上,是与班级中其他同学不认真有很大关系的。其实现在的我的确很像那时候的他们,只是这不是什么好事=-=!)

没有评论: